close

 

這是我第三次去京阪奈了,只能說,每次去都覺得好好玩啊~

 

 


行程

 

第一天:中午抵達大阪,搭乘haruka前往京都→住宿check in→公車前往下鴨神社(跳烏龜)→公車前往錦市場/河原町逛街→一蘭拉麵

交通:haruka (已持有icoca  單程 JPY1600 +京都巴士一日券JPY600)

住宿:八阪神社附近

 

 

注意事項:我搭乘的是長榮BR132飛機,預計12:10抵達,但實際上有提早到達,避開了眾多人潮入境之後,購買haruka的地方也沒有排隊,順利地搭上12:44的車次。抵達京都差不多2點,我們原本想要趕行程去金閣寺,但後來評估很怕抵達剛好4點半不能入園,所以就放棄,去了下鴨神社。而中餐就是在京都車站買公車一日券的地方買了進進堂的麵包吃。 

 

但我覺得可以移除下鴨神社(跳烏龜行程),這個行程排進去是因為這次我三訪京都了,但同行的人又是第一次去,所以除了大眾景點之外,排了幾個我也沒有去過的點。因為並不是甚麼重要的景點,沒時間就可以PASS,直接去錦市場跟河原町逛逛,否則依這個時間來看,我們到錦市場的時候已經5點左右,有一些店都關了,逛起來就沒有那麼爽快。

 

第二天:前往三室戶寺(繡球花)→宇治平等院→伏見稻荷大社→smart coffee下午茶→花見小路→八坂神社→河原町晚餐

交通:京阪本線一日票JPY 800

 

 

注意事項:這是繡球花祭專屬的行程,剛好可以用京阪本線一日票。這樣排我覺得滿順,還可以省一點時間,此外如果下鴨神社前一天沒有去,我覺得這邊也可以排進去,因為京阪本線也可以搭到附近。

但說到三室戶寺卻是我傷心地,今年的開園日是6/1開始,我以為就算沒開園,還是可以看繡球花,像是台灣花季6/1正式開始,但實際上可能5月底就可以看的概念,結果真的就不能進去(不過實際上花開的也非常非常少),我痛哭。好險前往三室戶寺的路上,有一家叫種田的人家,門口的繡球花開得又大又美,撫慰我走一堆路還花了500日幣進去結果甚麼都沒有看到的受傷心靈。

伏見稻荷大社最方便就是搭京阪本線了,我也有搭過公車,但是都要從京都車站轉,太浪費時間,只推薦京阪本線。

此外,宇治我覺得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,風景本身不錯之外,抹茶之好吃,就算是為了抹茶也完全值得再訪!!!

 

 

第三天:和香菜和服(9點)→清水寺周邊→下午京阪本線回大阪→(大阪城公園)→心齋橋逛街吃飯

交通:京阪本線/大阪地下鐵

 

我們穿和服當天天氣超好,也就是超熱的意思。我第二次穿所以沒有穿好穿滿(到6點),我們大概穿到2點就結束行程。我們住在大阪的北濱附近,去大阪城公園滿進,本來要去,但同伴體力不支取消行程。

和香菜心得:從kkday買的情侶方案,才台幣1620算是滿便宜的。不過選擇真的很少,相較於我第一次去穿岡本,多到簡直選擇障礙。想要眼花撩亂選擇很多的人就不太適合這家店,但這家店的好處就是它可以讓你先試花色,他可以打開讓你穿,看感覺如何,這點就很不錯,畢竟在岡本你一決定就是一番兩瞪眼,穿了不喜歡也沒有辦法換。手拿包和髮飾的部分,選擇有點少,至於髮型反倒選擇滿多的。但反正便宜就是加分~

 

店員人非常和善,我用破爛日文跟他們聊天,他們都聽得懂覺得感人。

但這家店最推的是他樓下的團子,真的無敵好吃,看了kkday大家分享的心得,想說到底多好吃,結果還真的很好吃!!!店內的烏龍麵,無論是冷的還熱的也都推薦。Ps店內用烏龍麵的話,團子有折扣。

 

第四天:黑門市場→奈良→東大寺→志津香釜飯→吉田蚊帳→心齋橋晚餐

交通:大阪地下鐵/近鐵奈良線

 

 

注意事項:黑門市場真的好貴,所以沒有買太多東西吃。東大寺很大,我覺得二月堂滿值得走過去的,風景很美,還可以免費喝水。志津香釜飯我們大概是快3點吃,還是要小排30分鐘。吉田蚊帳是為了買抹布去的,結果要走回車站的路商發現這邊是所謂的奈良町,道路也滿古色古香,也有一些店家可以逛,滿適合散步的(但這邊沒有看到鹿),推薦二訪奈良的人來走走,一訪的話不用來這光是鹿就可以玩很久了。

比較值得一提是這邊竟然有一間台灣甜點店,主要是賣豆花,雖然沒有進去吃(去日本吃豆花感覺很蠢),但感覺很親切XD

 

 

第五天:前往機場回台灣(下午1點左右的飛機)

 

 


住宿

 

京都: Glanz kei Gion Shinmonzen 

心得:離八阪神社很近,距離車站也不會說太遠,步行大概10分鐘。但這次出遊之後還是有個心得,住宿還是離車站越近越好XD,因為京都很多地方都要用走路,這最後一段即使只有10分鐘,還是很容易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(亂牽拖XD),不過整體而言,我還是非常推薦,原因如下:

房間很~~大,整體很舒適,晚上也很安靜。還可以租鍋子自己煮東西,裡面也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(附贈一顆洗衣劑),很方便。櫃台人員都親切,第一天的人是個台灣人,直接無痛checkin。因為第三天要去穿和服的時候,不想把行李拖過去(也不確定能否寄放大型行李),所以第二天就嘗試問了櫃台人員,能否隔天8點多就寄放行李,因為他們上班時間是9點,但我們預約和服就預約9點,所以想說問問看,第二天的櫃檯人員英文很好,但是說要看看隔天上班的人願不願意提前上班。第三天早上問,直接OK讓我們寄放行李,實在是覺得服務很好!

 

大阪:Hotel Keihan Yodoyabashi

心得:不在心齋橋,在北濱/淀屋橋,但是從京都來不用再轉車,去大阪城也可以不轉車,所以就看行程怎麼安排。大廳可以自取很多備品,這點還不錯。房間的話則是超級小,行李箱根本很難打開。而且可能我訂房的時候沒有注意,訂到了吸菸房,裡面真的是臭到爆,只好加濕器跟空調開很大。其他就中規中矩,沒有特別的。


餐廳

 

-京都-

進進堂:買了麵包吃而已,畢竟是名店,算滿好吃的。

一蘭拉麵:京都的一蘭拉麵也是穩定發揮,跟我之前在大阪和東京吃到的一樣(廢話)。

錦市場:亂吃太多東西,已經有點忘記吃了什麼,只記得幸福堂(草莓大福)美味,カリカリ博士(章魚燒),以我在大阪吃過3次章魚燒的經驗來說,只要吃過一次就好了,哪一家我都覺得差不多,台灣的章魚小丸子比較是台灣人的口味。鱧秀(明蝦),就500一串新鮮的明蝦,說實在話有點貴。杉養蜂園(霜淇淋),這應該是連鎖店,我覺得好吃。

壽司郎:吃的時候沒有排隊,但是實際上我覺得沒有特別值得吃,很一般,寧願多花錢吃貴一點的。

smart coffee:網路上寫京都最好吃的法式吐司,好吃是好吃,但是因為我先吃了中村藤吉,在我心中大概是 中村藤吉>>>>>>>>>台灣抹茶甜點,然後smart coffee法式吐司>>>台灣法式吐司。

和香菜樓下的團子跟烏龍麵:也是好吃必推的一家,烏龍麵有冷麵吃法,湯頭很濃郁很好吃。

前田咖啡Maeda Coffee:在和香菜旁邊,穿完和服第一件事情是吃早餐XD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。

 

 

-宇治-

中村藤吉:我吃的是甜點跟冰,真的是好吃不解釋,完全願意再訪,聽說鹹食也不錯,下次有機會會嘗試。

 

 

 

-大阪-

餃子王- 道頓堀本店:店員都台灣人XD 倍感親切~餃子不錯吃,各品項我好像都吃得滿開心的。

Luke's Lobster:每吃一口,都是在吃錢的感覺,很貴Q_Q,麵包配起來好吃,但是真的太貴,想吃龍蝦不如去海產店吃啦。

新世界元祖炸串:第一次吃在通天閣附近,覺得神美味,這次在心齋橋的分店吃,覺得........我下次不會再去吃了,把肚子留給其他美食比較值得。

黑門市場:貴。

 

 

-奈良-

志津香釜飯:這個不用解釋,要排隊是有原因的。

大佛布丁:這也是我每次去奈良必吃品項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go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