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國最苦惱的莫過於交通,到底要怎麼搭車、怎麼轉車,每次我都是在台灣就先查好,甚至把細節印下來帶出國。

但前一陣子去了英國跟法國,朋友推薦下載Citymapper這個App,驚為天人的好用啊!!!  我甚至決定以後去倫敦跟巴黎不先查交通了XD  (但手機一定要有網路啊啊啊)

App圖示如下:

下面我就簡單介紹一下,Citymapper目前有提供服務的地區大多是歐洲,其他美洲跟亞洲就零星幾個地方有而已。

我這次有用到的地區是英國跟法國,完全大推特推,其他地區就不清楚狀況到底如何了,但我想應該也不會讓人失望。

目前也有舉辦投票看大家想要新增哪個城市,分別是伊斯坦堡、墨爾本、雪梨、愛丁堡和都柏林。

每個小人都有當地特色,滿可愛的。

 

你可以選擇你要的城市,像我最後是從巴黎回來,所以現在的設定還是巴黎。

 

設定巴黎之後,就會出現巴黎能搭乘的交通工具,點擊他們就可以知道地鐵或站牌的位置在哪裡。但因為我走路的時候習慣看google map,所以這個功能我沒有用到。

至於我們去哪裡?,這個使用起來非常簡單,大概就跟google map差不多,可以用現在位置、在地圖選或者是自己輸入。

 

輸入完之後呢,他就會給你幾個選項,步行、單車、Uber和眾多大眾運輸的可能方式。

我只有用大眾運輸所以直接看下面,他會講時間跟價格,在細點進去,他甚至會跟你說這班車幾分鐘後會來,你坐車頭還車尾的車廂,比如最好卡車尾,因為車尾離轉運的樓梯比較近。

中間隔幾站,站名是甚麼都有列出來,讓人覺得超級安心。

印象中離線這個還是點的開,所以不用擔心突然沒有網路(巴黎地鐵常常沒有收訊),只是他就不會隨著動,但自己注意一下站別還是OK的。

 

 

雖然跟google map很像,但畢竟是專職的App,還是比較清楚好用。

倫敦的使用經驗也很酷,他公車真的是Citymapper顯示幾分鐘來,他就幾分鐘來,幾乎沒有誤差,連我住當地的朋友也都用這個App,只能推薦給大家了。

下次要出國玩,可以看看這款App當地有沒有支援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go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